染心

参杂着遗憾和美好的往事才值得回忆
——染心

我就是对自己太好了


把自己像猪一样养着供着
本身却不如它那样有价值


直到今天才突然发现
这段时间养出来的一身毛病和肥膘
让我多么恐惧和后怕


全身上下基本上都是毛病
连许久不动的脑子也趋于锈逗


我就是太过随心所欲


每天早晨脑海里的踌躇满志
都会被娱乐与安逸瞬间冲淡


开心早起的时候满满正能量
开心贪睡的时候在床上躺多久都行


即便满心焦虑和恐慌也无所畏惧
看看喜欢的明星视频就可以驱逐一切
甚至笑得像个憨批


我无比厌恶和嫌弃自己


往往许多事情不是我不能不是我不会
而是我不去做不去实践


总是等到事成定局或是出了超乎意料的结果
才后悔原来我本可以


更让我反感的是


我明明知道一切选择会带来的所有后果
却依然无动于衷
依然我行我素随心所欲


恐怕我太过执着于那句话
人生在世要及时行乐要随心而动


可每个人来到这世界
都理应肩负着她的责任和使命
还有想看看这世界的梦想和心愿


不可置否
我也有


我做出这些反思
却无法给出任何承诺来改变自己的现状
因为我是一个对自己说话不算数的人
我是一个极度放纵自己的人


我不敢立任何flag


我只能循序渐进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前进


于现在的我而言
即便每天只是一点点的进步和收获
都是极大的改变


相信有一天
在我慢慢的改变中成长起来的
是我期望中的自己


我会做到我能做到


指日可待

2019.12.09.12.58✍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